葛飾北齋和伊藤若衝

我們正在舉行的展覽會東京都美術館“隨想宗譜”。雖然還沒有看到、據展覽希望通過各種手段去。當學生(年齡超過44,從現在年)。閱讀本、許多它從來沒有上過,因為我的大腦的角落裡消失、辻信雄的繪畫理論的一個“隨想宗譜”。但我的珍貴文件之一、本次展覽是一本書的“可視化”。雖然比書作為圖像強、沒有任何理由,你為什麼不看。

去年(兩年前?)、有一個若衝展、成為了眾多聲譽、它不能憑藉長線可見。或傾聽來自人民的讚譽誰去看看、雖然要求出示一個圖鑑、我再次感受到了“這是沒有太大的南特若衝的東西”。大眾化是媒體創造了一個虛像。

我不若衝的批評也只是因為我這麼說、這是球迷的一個。從當很多人不知道它的名字的時候、我可以說,“這是若衝”、已經有一個喜歡的圖片。“Gun'niwatorizu”。沒有任何更多圖片若衝的。但是,如果是上述的“若衝潮”、彷彿若衝是錯覺,好像領先的日本畫正在發生的事情(臨時風扇之間)。我也若衝不過是愛、這似乎並不為你行起來,開始與北齋。若衝,但在惡劣的偏差、“情況是不同的。”。但、比好不像。這不一定是要貶低若衝、人誰不明白,這就是為什麼作為若衝最好停下來倡導“若衝粉絲”。

曾我蕭白也是我很期待。他在那裡,如意思、它是超越了“國際藝術家”葛飾北齋。看到他們的天才、我們認真地在同一時間的人感到無法模仿的偉大、這是它感到欣喜地看到,它已經在“我們相同的”人類犯下的時間、當預期。

不來明天

「かもめ」(エスキース)

 先月末、3ヶ月ごとの腰の定期受診をした痛みもなくかなり順調に来ていた腰の調子がだんだん下降気味になって来ていたのでそのことを医師に告げると「筋トレの質を上げる」よう指示された確かにちょっとサボり気味だったその日から「質」を意識しつつ回数も増やすことにした

 具体的には一回ごとに筋肉に手を当てちゃんと力が入っているかを確認持続時間もきちんとカウントする程度のことだが時間は倍以上かかることになった忙しいふりをして適当にごまかしていたところをキチンとするそれを(今までより)心がけた今夜たまたまラジオで近畿大学准教授・谷本道哉氏の「筋肉は裏切らない」を聞いた「そうなんだー」

 明日から自分も筋肉体操やろう「そう思った人に明日は来ません」と彼は番組の最後に言った–そうなんだすぐやるか明日やるかが「心の老化の差」と直感した子どもの頃思いついたことやりたいことを明日まで待てなかったではないかいつの間にか「無理しない」つもりが体だけでなく「心」まで怠けさせてしまっている動物や植物など自然の生き物ががなぜ私を惹きつけるのかその理由にも思い至っ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