俳句

西部杜鹃

距离我开始学习俳句已经有十多年了。。将温度稍微调高一段时间、手里拿着俳句诗人的俳句集、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以自我为中心,想出了各种各样的想法。。部分是因为我很忙、我觉得热量最近降温了、这是。

许多haiku爱好者在NHK和主要报纸公司等媒体片中发布。、我购买了每月都会编译它们的杂志。、加入了所谓的haiku社会、在haiku会议和其他活动中培训。对于加入社团,我有一点想要加入的愿望。、一些社会的起源和血统、我研究过俳句风格等。。最后,我不会做任何这些事情。、这是“俳句世界的小型大会”、这似乎不符合我的个性或愿望。、这就是全部了。(*例如,关于金子薙田的俳句世界是否“小”,我认为存在一些分歧。)

俳句世界有哪些惯例?、我一直觉得不惹事(不破坏和谐)很重要。。当我们想到花时,我们指的是樱花。、如果是樱花的话就很漂亮了。、决定得很华丽、死亡的短暂性、美丽、将文字汇聚成清洁的固定形象。俳句是在衔接过程中组合单词的技巧。、换句话说,这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游戏。、球门框架的尺寸已被精确确定。、这是一个文字游戏。17几乎5个角色都被“季节词”消耗了、仅剩 12 个字符。为了使用这12个字符绘制图像(在承诺的范围内),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按原样”“粘贴”。。季节词语是“粘贴”的强力粘合剂、俳句就是依靠这种粘合剂创作的。。

一言以蔽之、我厌倦了这种“合作游戏”。绘画的世界不是游戏。时刻意识到自己与他人的差异、他人(世界)の前に自分一人を「勇気を奮い立たせて」引っ張り出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逃げることが許されない世界である一切の約束事はそこにはないテクニックなどそこでは単なるひとつの要素に過ぎず時には邪魔でさえある

移情是俳句的命脉。、可以说。除俳句之外的所有艺术、事实上,如果没有同理心,它就不可能存在。、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先决条件地寻求同理心。。然而、不寻求同情的俳句又如何呢?。虽然它可能不再被称为俳句了。、短詩型のつぶやきとしての存在ならあり得るだろうか。为我、俳句とはそのようなものになりつつある

大学構内をスケッチ中 2021/4/03

宮本常一(つねいち)著「忘れられた日本人」を三十数年ぶりに読みかえした宮本常一は民俗学者で柳田国男とはまた別の人によっては「宮本民俗学」という言い方をする「旅」をしながら研究資料を自分の足で掘り出していく独自の民俗学を開いた人である

読んでいるとモノの環境は変わっても日本人の生きざまのようなものが今も底流でつながっているのを感じるそこには昨今特に声高な「愛国心」とか「日本人らしさ」などと一言では表し得ない複雑である意味かえって現代的ともいえる心情がある名著だ、我认为。民俗学などに興味がない人にもぜひ読まれるべき本だと思う

彼は病弱であったが一生を旅し続け人々の間に座り込んで彼らの物語を聞き続けそれを記録し続けたひなびた農家に泊めてもらい時には乞食の話を聞きにわざわざ橋の下まで出かけている(その記録自体も名文だ)現代の都会人が「放浪してきた」とカッコよく言うのと根本的に違う泥臭い学者魂と彼がその父や祖父から受けついだ人々の暮らしと心への共感が彼の旅を支え続けたのだろう

春になったがコロナは浅はかなリーダーどもを振り回しもうひと暴れも二暴れもする勢いGO TOなどと能天気なキャンペーンに乗るほどバカでない人はむしろ折角の自粛だ本の旅もいいではないか